阿巴阿巴

【昱剑】少年心事(单向暗恋)

  天色在一瞬间迅速沉下了脸,伴着一声雷鸣,万千雨点就这样落了下来。班里一片叹息,有人已经交头接耳的问着谁带了伞等着一起走,毕竟夏季的雨,说下就下,一下也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头。


  方书剑摸了摸书包里的伞,庆幸自己早上乖乖听妈妈的话带了雨伞。他没有声张自己带了伞这件事,只是装作认真听课没有听到别人小声叫他的声音。他偷偷看向蔡程昱,蔡程昱正在望着窗外发愁。他迅速写了张纸条向前传递过去,小小的蓝色便利贴上写着三个秀气的字:蔡程昱。他看到蔡程昱接过纸条,打开看了一眼,转过头给他做了一个“谢谢”的口型,方书剑也回给他一个笑。


  我有伞


  我们顺路


  放学一起回家吧


  纸条上只有这短短三句话,却让方书剑前前后后思量了很久。蔡程昱有超乎同龄人的成熟,也有少年才有的稚气,早在刚开学的时候就引起了方书剑的注意。年少的孩子总爱仰慕优秀的人,他们总有那个权利去仰望着星空,有那份力量去摘那颗星星,方书剑已经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对蔡程昱的仰慕变了味,成了青春时特有的酸甜味道,不时的涌上方书剑的大脑皮层,让他去看看那个人,去伸手去摘那颗星。


  三句话里,一句真,一句假,一句倾诉了少年心里藏了好久的话。方书剑每次回家都要绕远路,去猜蔡程昱住在哪个地方,哪座楼,哪扇窗后,能藏着他认真的侧颜。他小心翼翼的问其他人他的住址,每天都很刻意的路过他家楼下,装作等人站个半天,等他下来的时候顺理成章打个招呼。少年暗恋的甜蜜与苦涩,在每一个字,每一个笔画,每一滴墨水里的每一个分子里展现的淋漓尽致。


  方书剑无时无刻的等着放学的铃声,不停祈祷着雨能下的更大些,最好有风,风会托着雨滴,让雨落进他和他的衣袖,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似乎这样,就足以温暖方书剑最近着凉的身体。方书剑看着眼前的化学题,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坐在他旁边的黄子弘凡一脸奇怪:什么时候化学还这么美丽了?让方书剑笑成这样?


  放学铃声从来不会因为大雨而逃过方书剑的耳朵。他在铃声响起的同一时刻从书包里拿出了伞,蹦着去了蔡程昱那边。蔡程昱犹豫着要不要拿书,看到外面倾盆的大雨后作罢,他和方书剑并肩走在一起,偷偷看了眼伞的图案。那是一把两用伞,可以挡雨也可以防晒,很结实,伞上是青花瓷的图案,与蓝白色的校服很配。方书剑撑起了伞,拉过蔡程昱走进了雨幕中。


  一路无话,也不需要什么话,他们不熟,只是顺个路回家。一向活泼能说会道的方书剑在此刻安静的像个哑巴,只会细细的感受蔡程昱胳膊的温度,就算雨淋湿了他的小腿,裤子粘在腿上,他也不会感到寒冷。此时此刻,世界只需要有他和蔡程昱就好了。


  一阵强风吹来,把两个少年缩成了一团,方书剑用力握着伞,才勉强不让伞被吹走。他们不由得加快了脚步,雨幕中,蔡程昱所住的那座楼正在他们前方不远处。方书剑多想把这一小段距离拉长,长到一辈子都走不完,又有多想让雨下的更大些,最好让他们寸步难行,理所应当的让他们抱在一起。只是世界从来不会理会人们的愿望,更何况是这个万千世界里毫不起眼的男孩。方书剑看着越来越近的目的地,早已分不清脸上潮湿的液体是泪水还是雨水。


  大男人的,哭起来多丢人啊。


  方书剑目送着蔡程昱上楼,转过身继续走自己的路,让自己苦涩的泪水与冰凉的雨水一同落下,湿了不知哪一块石砖。他全身湿透,而他还要走很久才能回家。年少的人儿总是会义无反顾的做一些成年大人眼中的“傻事”,却也是年少的人,才会敢爱敢恨,最纯粹与自由。


  只是青春总有遗憾,大概某一天,蔡程昱就会消失在方书剑的世界里吧。


  少年的心事,也会有一天消失在不知哪一场大雨中吧。


-END-





可能有后续。


最近我这边是大雨不断,上课的时候突然产生的脑洞,有结合我最近的一些感慨。


希望有和我一样年纪的人,在这青春年华中,多几份勇气,一定不要留下遗憾。


毕竟,只有失去了才知道曾经那些事有多美好。


以上。


评论(2)
热度(14)

© 光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