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阿巴

【昱剑】无题

日常不知道怎么结尾也日常有点ooc

 一句话弘杨。 


 

方书剑睁开了眼睛,发觉周围又是一片黑暗。

晴天没有持续多久,在考试的第一天,又下起了一场大雨,伴着沉闷雷声,从窗子的空隙飘来一丝雨水与泥土的味道,刺激着方书剑敏感的鼻腔。

学校排课排的乱七八糟,他们班上的那几个后来改科的人要去考改之前的科目,一个通知把几个小孩弄的措手不及,一个个摊开了物理书看的比谁都认真。下午第一场考物理,碰上这样的天气,希望他们不会着凉感冒吧。

方书剑关上风扇,给自己裹上一层薄薄的被子,听着窗外的轰鸣雷声,竟觉得现在这个时刻也还不错。

黄子弘凡说那些后来改科的人是罪有应得,谁让他们不坚持自己的选择。方书剑嘴上说着对对对,但心里却觉得年少的人,做出了几次错误的选择又有何不可,只是选择罢了,选择何曾有过对错?

方书剑这样想着,很快又再次沉入梦乡。他在梦中看到蔡程昱握着笔一脸沉思,面前的电路图是方书剑花了好几个夜晚都没有搞明白的东西,他看着蔡程昱,蔡程昱似乎也感受到了他的目光,抬起头顺着他的目光与他对视,引得方书一时屏住呼吸。

与此同时,一声雷唤醒了他。他突然想起蔡程昱也是后来改科的那几个人中的一个,也是选了物理,今天雨这么大,他会不会被淋着?他会不会着凉?他会不会在雨中,想到那一天?

窗外雷雨不停,少年带着他疲惫的身躯与细腻的情思,又一次沉入梦乡。


 

辽阔的华北平原季风雨水不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是个头。蔡程昱挽起裤脚,露出一双晶莹雪白的脚踝,伴着胶鞋淋水后的“嘎吱”声走入考场。他的物理好久没有看过了,公式也不记得有几个,几乎等于头脑空白的去完成一张试卷。大雨使许多孩子慢吞吞的走向考场,无一例外的湿透了全身,一脸狼狈。蔡程昱突然想到了一句话:“在雨中,就算你打着伞也会淋湿衣裳,但你会因此而不打伞吗?”没有思考太长时间,蔡程昱立即给出了这个答案:会。

因为不打伞的话,会有漂亮的小男孩给你撑伞啊。

那一天大雨倾盆,方书剑给他传纸条,他看过纸条后就偷偷把自己想要拿出来的伞塞进了桌洞里。他装作成没有带伞的可怜模样,只想与你共撑一伞罢了,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哦。

今天也是,仅仅是下雨了而已,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路过你家门口也是仅仅因为你家有很长的房檐罢了,真的不是因为你。

蔡程昱早就知道方书剑的家在哪里,也早就知道方书剑天天守在他楼下也不是为了等他的朋友, 他什么都不说,让小男孩尝尽了暗恋的苦。

而他何尝不是呢,早在高中入学时就注意到了那个蹦蹦跳跳的小男孩,他偷偷跟在小男孩的身后,看到他走进了写着“高一(六)班”的教室,默默的记在心里,凭着自己与廖老师过硬的关系打听他的消息。就连他在听到廖老师说方书剑选了化史地时,也毫不犹豫的把自己选择的科目改成了和方书剑一样的科目,大有言情小说里女主为了男主选择了理科时的架势。看穿他的廖老师只是笑了一下,拉住隔壁办公桌刘老师的胳膊,感叹年轻人的莽撞与勇气。


 

方书剑承认,他看到蔡程昱走进他们班教室里的时候心脏似乎停跳了一拍。他看到蔡程昱对他笑,却下意识转过头和黄子弘凡说话。

假的吧,他不是地理很差吗,为什么会改科改成这个啊。

刚才他在对我笑吗?早知道不转头了。

方书剑看着黄子弘凡走神,搞的黄子弘凡一脸疑惑:方书剑最近怎么回事?脸怎么这么红?疑惑过后,黄子弘凡明白了些什么,拍桌大喊:好你个方书剑,我把你当兄弟你把我当什么了!

这下换方书剑一脸疑惑:黄子弘凡又在搞什么?那个好美的男孩把他搞疯了?

蔡程昱听着后桌的动静,只笑,却一句话都不说。他很镇定的收拾自己的东西,为马佳给他留桌子的行为道谢,一切都是如此自如没有丝毫破绽,可蔡程昱却被代玮的一句话破了功。

“教室空调开的多冷啊你还脸红蔡蔡你吃油爆虾吃多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得,这么容易脸红怎么追小男孩啊。

评论
热度(6)

© 光轨 | Powered by LOFTER